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学院学生党支部获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二等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07 】

近日,由北京市委教工委组织的北京高校红色“1+1”共建活动展示评选圆满结束。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学院党支部凭借丰富的活动内容和突出的活动成效,从1335个党支部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在红色“1+1”系列活动中,北外学院党支部与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镇闵航南里社区党总支结为对子,在北外学院、国际组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爱国,专用英语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书记杨华,北外学院辅导员郭宇嘉的指导下,陈泽雨、林修瑞、王乐怡、王馨悦、周润琪、兰迪等39名“复语复合型”大学生志愿者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调研、试点研究,以“大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为核心,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在基层社区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从2021年暑期开始面向闵航南里老党员,集中力量密集开展中国故事采访、转写、整理、叙述工作,结合“四史”的精神内涵,形成了一批饱含“中国精神”的中英文故事,在党政引领下将对内对外宣传工作大众化、规范化、常态化,动员基层百姓打造新时代“家风”,助力北京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团队也获得了2021年“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北京市级重点团队、2021年“三下乡”优秀社会实践调研报告、2021年教育部“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优秀实践团队、杨澜文化传媒团队奖学金等奖项。

日后,北外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学们将在老师带领下继续做好中国故事的精细加工、宣传推广工作,服务于中国话语体系建设、乡村文化振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