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外学院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21 】

 日前,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落下帷幕,北外学院“云语学堂:北外-兰坪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大赛银奖。

46722

52EB7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7个部委共同主办,共收到38个省级赛会单位和行业赛主办单位推报的项目1202个,来自全国各地的80多名评委监委通过观看路演视频、线上提问、集中评审打分等方式,对入围终评的1000个项目进行集中评审。

“云语学堂:北外-兰坪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志愿服务项目”始于2018年10月,志愿者同学们面向云南省兰坪县100位来自白族、傈僳族、彝族、普米族、怒族、汉族等民族的幼儿园、中小学教师开展了90次包含“教、学、评”的普通话教学,并于今年疫情期间完成了大规模在线培训工作。截止目前项目共计发布了156个课程资源,收集、批改、反馈了3957份作业,开展了19项测试与3次阶段性普通话水平测试。